中国文明网总站

陕西省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在神木开幕

副省长庄长兴宣布运动会开幕

  7月19日下午,神木县体育中心内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神木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陕西省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在这里隆重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副省长庄长兴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保存,市委副书记、市长尉俊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副市长杨东明等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致辞、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主持。

运动员入场

  王建利在致辞中说,青少年身心健康、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重要标志,更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这一重大部署,出台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学校体育“腾飞计划”,改革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大力促进校园足球运动普及,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充分利用中学生运动会这一展示平台,顽强拼搏、加强交流,传播体育理念,体验竞赛魅力,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的青春风采,力争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来自全省各市(区)14个代表团的1296名运动员组成方阵

  作为学校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省中学生运动会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成为全省中学生的体育盛会,有力推动了全省学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本届运动会上,新增加了面向全体学生、校园普及开展的足球、武术、健美操等阳光体育项目,有效扩大了学生的参与面。在为期10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14个代表队的1296名中学生运动员,将在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啦啦操)等6个大项、67个小项的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以飞扬的青春和强健的体魄,展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学生进行大型文体表演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主题为“炫·青春”的大型文体表演。演出紧扣运动会主题,分为“鼓韵迎宾”“梦想启航”“学子情怀”“舞动青春”“激情飞扬”5个篇章,编排新颖、场面宏大、主题积极的文体表演渗透了传统、现代、民族、时尚等元素,彰显了“中国梦、体育梦、我的梦”时代特征。(榆林新闻网 高波 图片来源 榆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