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吴堡:“爱心书屋”让孩子们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由吴堡县总工会、团县委、史志办及爱心助梦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的“爱心圆梦书屋”捐助仪式在张家墕小学举行,将第二个“爱心圆梦书屋”落户张家墕小学,为全校学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大家一进门,就被早已在学校里等待的师生围了起来,相互攀谈、招呼问候。“哇!好多的书噢,我喜欢这本。”“这本也不错。”大家相互争抢着,有说有笑,仿佛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捐书仪式上,当志愿者袁桂生将印有“爱心圆梦书屋”的牌匾递到张家墕小学校长高亚琴的手中时,高亚琴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帮助我们学校成立这个爱心圆梦书屋,我们一定会把这个书屋办的更好,确保图书得到充分利用”。

  捐赠结束后,自愿者们将600余册图书精心摆进爱心书屋,并帮助孩子们选书,指导孩子们读书。孩子们看着琳琅满目的书籍,个个喜笑颜开,翻开自己喜欢的书本,看的津津有味,瞬间沉浸的知识的海洋里。六年级的张宇同学看着新建的爱心书屋高兴地说:“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图书室,谢谢你们!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些书籍,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对我们的关爱”。

  为了表示对爱心人士的感谢,孩子们还为大家表演了《开门红》、《踏浪》等舞蹈。

  张家墕小学“爱心圆梦书屋”是爱心圆梦志愿服务队捐建的第二个爱心书屋,不仅让许多孩子拥有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还帮助更多的孩子养成长期的阅读习惯,让他们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同时,呼吁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士、单位、企业能够加入到爱心圆梦志愿服务队,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榆林新闻网 韦江江)

责任编辑:文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