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我在乡村少年宫—参加少年宫乒乓球活动感受

   掌握技巧 强身健体

店塔第一小学  杨宇超    辅导老师:白水军

  学期我们学校开始举行了农村少年宫活动,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有绘画、书法、合唱、舞蹈、计算机、精典诵读、舞蹈、羽毛球、兵乓球、篮球等等。

  活动一开始,我们可高兴了!我们可以暂时退出紧张的课本学习,去参加自己需要的或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放松一下自己,而且受益匪浅。我参加了乒乓球活动小组,在小组活动中,我学习了很多关于接球,还学会如何发球等等,下面就从几个方面谈谈我的感受:

  首先就是增强了身体素质。通过跳绳提高了我的耐力素质、弹跳素质、速度素质、灵敏素质,还记得刚去接球那会,我没跳几下就气喘吁吁,一点都不想坚持,后来和同伴们比赛,一起竞赛,才让我对接球有了信心,渐渐的产生了兴趣,到现在我都能一次性颠球200下了,我为我的进步而感到自豪。

  其次是让我掌握了一门技术。刚进乒乓球活动小组时,我的接球动作根本不标准,不会接发球,并且没有接几下就丢球了。我很是苦恼,经过辅导老师的动作技巧指导,我耐心的练习,终于有了进步,现在动作基本没有问题,学会乒乓球也为中考体育提前打好了基础。

  再次培养了我们的合作意识。特别是我们开展的乒乓球双打比赛,增加了我们任意组合搭配的机会,让我们在观察、思考、合作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探索研究,创新动作。在我们自己的“作品”上,在同学间的合作中,在教师的激励下,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做各种乒乓球的练习,不仅锻炼了身体的协调性、同时培养了我们善于动脑、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的优秀品质。

  乒乓球让我们领略到了体育的快乐,它不仅让我们掌握了一门技巧,同时还培养了我们不服输的精神,满足了我们青少年的表现欲,增强了学习的自信心。我相信:在少年宫的各种活动中,都能激起我们每个学员的兴趣,在兴趣中成长,在快乐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