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我在乡村少年宫—科技活动心得体会

  以“玩”的心态搞“创新”  
  店塔第一小学六年级(1)班 宫一丹   辅导老师:刘余

  一不小心,我已经参加科技兴趣小组有两个年头了。科技活动中玩中学,创新,就像题目中所写的一样,在科学探索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丰富的知识,收获了无尽的快乐 从参加科技活动起,我就开始了另一种生活方式,开始了组装模型,阅读科普,创意制作,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让我一遍遍地思考,一遍遍向着成功行进着。在活动过程中遇到瓶颈时,我泄气过,但是又想到自己只需要再多一分努力就能获得成功时,我便抬起头,继续做了起来。最后,我的作品便会大功告成了。

  每次完成一项活动时我就会想起自己的探究过程,我觉得,科学令人觉得有趣的并不仅仅只是在获得结果后的喜悦,原本探究的过程就应该是充满趣味性与挑战性的。而趣味便在于一次次的失败后的思考,那种期待着与上次一定不一样的兴奋。创新不也就是源于这种不一样的思考吗? 科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而我们,何不以的心态,创新的思想用科学改变我们的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