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我在乡村少年宫—它让我学会坚持

   ——鼓号队训练心得

  店塔第一小学六年级一班 张一凡    辅导老师:宋昆

  四年级我就加入鼓号队啦。自从我加入鼓号队我就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因为我们班的同学都非常羡慕我们鼓号队的同学,因为每一次演出都能获得同学和观众的掌声。

  加入学校鼓号队两年多,我已经参加了学校不少活动:每周的升旗仪式、校园文化艺术节开闭幕式、学校运动会开闭幕式、一年级同学的入队仪式等。每次背起小鼓,总是觉得很累、很辛苦。脖子很麻,手也很酸疼。我还很讨厌识谱、背谱,真是烦烦烦!每当这个时候就有一个念头在我恼子里徘徊:不练啦,退出好啦。

  每次宋老师看见我的表情后,便过来安慰我说:“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啦?是不是不舒服呢?”我回答说:“老师,我不想练啦,我不会背谱,我好累。您允许吗?”老师摇摇头说:“我知道你很累很辛苦,你之前都练得很好的,不能中途而费,要坚持呀!坚持就是胜利!加油,我相信你能行的。”

  听完老师的劝导,我也更有信心啦,就坚持了下来。现在面对新队员,我已经是我们鼓号队中优秀的老队员啦,我很高兴。同时我也明白:学习任何知识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生活也是一样,异性要克服困难,坚持努力,这样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