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第九届“榆林好人”评选点赞活动启动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好人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力量,10月12日下午,“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第九届“榆林好人”评选表彰活动点赞启动仪式举行,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谢宏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曹海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第九届“榆林好人”推荐评选情况和组织公众代表参与投票工作的办法和要求。他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市区文明办认真收集汇总,广泛开展遴选,要求每一名候选人都签订了《诚实守信承诺书》,仔细查证材料,严格审核把关,按照《榆林好人评选表彰办法》,最终,15个类别312名第九届“榆林好人”候选人进入点赞环节。

  

  谢宏在讲话中要求,要坚持先进典型引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既为我们树立了道德榜样和行为标杆,更为培育和引领良好的社会风气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要通过好人评选活动,让不同行业、不同群体都能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要做到评选严谨有序,要精心选树榆林好人,坚持标准从严、公正评选,全力做到评选出来的榆林好人过得硬、立得住、叫得响。所有候选人都是经过层层把关后遴选出来的,同时都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希望大家讲信用、守承诺,切勿恶意刷票,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点赞活动有序进行;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让我们以榆林好人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把榆林好人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市民群众的生动实践。

  

  最后,榆林好人代表共同点出第一赞,“方光玉1000万元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第九届“榆林好人”评选点赞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广大群众可打开榆林文明网( http://yl.wenming.cn/) 或关注“文明榆林”微信公众号进入点赞页面为“榆林好人”和“道德模范”点赞,点赞日期 2021-10-12至 2021-10-21 (每日:8:00 -- 24:00)。

  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推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人次、“中国好人”65人和2个团队、全国十佳美德少年1人,陕西省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47人、“感动陕西人物”4人,“陕西好人”120人和5个团队,榆林市道德模范和提名奖250人、榆林好人及提名奖获得者2507人。

  附:第九届“榆林好人”点赞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