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2020年榆林文明网共301篇稿件被中省平台收录、转载!

  2020年,榆林文明网共编发稿件1779条,其中原发稿件650条,转发稿件1129条,制作专题7个。被中省采用稿件共计301条。榆林文明网站对版面进行微修改,制作并更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告,增加部分新栏目;文明榆林公众号制作头条要闻图片,编发文章版式新颖、内容丰富。

  文明榆林微信订阅号共发布信息231期,1386条,微信原创稿件557条,总阅读量高达6169790人次,分享161562人次,目前“文明榆林”微信订阅号粉丝关注量达103.4万人;文明榆林微博发布信息693条,单条信息阅读量高达1.2万次,目前共有粉丝2276人。其中,稿件《毛乌素沙漠即将从陕西版图消失》被人民日报、中国网转发、中国文明网,共青团中央陕西日报等多个网站、公众号采用。《市委印发决定号召全市人民路生梅她学习》、《第八届“榆林好人”评选活动启动》、《公筷行动 为爱文明》、《榆林市启动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等多条稿件被榆林微讯、榆林日报、榆林TV、文明神木、文明米脂、文明府谷、文明绥德、榆林市工商联等多个公众号转发,成为榆林市文明系统公众号的领头雁。

  2020年启动榆林好人评选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在榆林文明网、文明榆林微信公众号上开通榆林好人投票系统。总浏览量13744620,总点赞量4525734,总参与人数1098914。

  工作中,榆林文明网积极配合中、省文明网完成其布置的工作任务,尤其在全国文明网政文管家系统中完成任务基本排名前十以内;从除夕开始刊发“抗疫”相关稿件,多条稿件阅读量接近10万;积极配合其他科室业务工作,第一时间采编发相关稿件,如“诚信榆林”、“最美读书人”、“人让车,车让人”等;配合榆林广播电台录制以“公勺公筷,文明餐桌”为主题的节目。极大的促进了榆林市精神文明建设,为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