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田二女:百善孝为先 尽显敬老情

  她数十年如一日,诠释着中华民族“孝”与“爱”的传统美德;她以一份赤城大爱,弘扬着孝亲敬老的崇高精神。

  55岁的田二女,家住神木市大保当镇小草湾村。家境贫寒的她,上有老下有小,除了照顾因常年在外打工而积劳成疾的丈夫外,还帮助着更困难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残疾人。

  

  2009年以来,照顾丈夫以及村里的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成为了田二女生活的全部。

  老党员刘怀玉和她的妻子苏翠莲两位老人因年迈患上了脑梗、高血压、糖尿病,儿子、儿媳也是残疾人。田二女经常去老人家收拾屋子、洗被褥。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和邻村的一些残疾人和老年人,也经常受到她的关心照顾。

  

  88岁的贾班女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看在眼里的田二女,常常去给二位老人做饭、洗衣服、理发、剪指甲。2017年春节,田二女把镇政府奖励给她的3000元奖金和她自已积攒的一些钱,为全村十位老人,购买了米面油、对联、瓜子等年货,并送到他们家里。

  发现本村和邻村的100多位老人理发困难后,田二女为老人们上门义务理发,顺便帮助和照顾老人们。

  

  数十来年,田二女照顾的老人先后去世20多人,但她照顾的老人却越来越多。田二女孝亲敬老的事迹受到了十里八乡的村民传颂,她也先后被评为神木好人、大保当好人。

  播散一片阳光,奉献一片爱心,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田二女始终坚持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如春风细雨,滋润着孤寡老人的心,始终把帮助别人当做自己最快乐的事,用实际行动传递出大爱无边的正能量。(来源:神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