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蔬菜供应充足,市民可以放心过年

  临近年关,加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少市民已经提前储备蔬菜,导致市场上部分蔬菜价格上涨。为此市商务部门积极协调冬春蔬菜储备。1月23日,记者来到我市最大蔬菜储备基地,实地采访那里的情况。

  在榆阳区鱼河蔬菜批发市场,五个共占地10亩的气调保鲜库映入眼帘,仓库内分别摆放着白菜、胡萝卜、土豆等8个蔬菜品种。据该蔬菜储备企业负责人慕明明介绍,他们每天要保证五个保鲜库内蔬菜总量不低于2500吨,同时根据市场供销情况,适时调整蔬菜出库量和价格。

  为提前应对灾害天气,保证节假日和疫情期间蔬菜供应充足,市商务局及早启动榆林城区冬春蔬菜储备工作,目前已经储备包括大白菜、红萝卜、山药、红葱等8个蔬菜品种2500吨,品种以榆林人民比较喜欢的冬季蔬菜为主。确保春节和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城区居民5-7天大路菜消费需求,平抑蔬菜市场供应价格。储备期间为 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2月15日,共计60天。(记者 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