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和酒店防疫不松懈 健康迎春节

  

  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检查超市防疫情况。 强继霞 摄

  春节来临,榆林市区商场、超市和酒店等公共场所的防疫情况如何?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在商场门口,我们严格登记、测温,检查口罩配戴情况,否则不得入内;在商场内,我们每天要进行4至8次消毒。”西沙榆星广场行政部经理薛伟说。据了解,对于该广场4楼的餐饮场所,他们建立了食材追溯系统,严格把关,从入库到制作再到上桌,是一套透明化的操作系统,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购物消费环境。

  和榆星广场一样,位于高新区的榆林恒生购物超市同样落实防疫举措,为群众的“菜篮子”把好防疫关。

  在该超市,一位市民询问导购:“这些新鲜草莓是哪里摘的?”

  “咱们当地大棚里生产的,你放心购买,包装盒外面还有追溯码呢,你一扫就知道了。”导购耐心地回答。

  “我们每隔两小时就喷洒一次消毒液,除了这些常规防疫措施外,超市还投资1000多万元,设立了生鲜冷冻分拣中心,每分钟可完成56个包装盒。同时,超市还成立配送中心,组建果蔬冷链直通车配送车队,努力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恒生超市总经理助理杨道需说。

  在市区德和厚酒店,副总经理马耀武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酒店每天坚持对公共区域进行4次消毒,对每个进入酒店的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对厨房食材的采购环节严格把关,无检测报告的食材坚决拒绝采购。对就餐人员严格控制在10人以下,保证每桌每天消毒不低于3次。

  目前,榆林中心城区累计有大中型超市、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酒店100多家。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谢宇天表示,春节前夕,支队加强对商场、超市和酒店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要求企业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场所或企业,通过榆林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通报,保证让榆林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记者:强继霞 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