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苏万飞长眠于榆林市烈士陵园

  “碧血洒边陲,青山埋忠骨;丹心卫祖国,翠柏伴英魂。”1月18日,在榆林烈士陵园纪念碑旁悬挂的一副挽联,表达着家乡人民对苏万飞烈士的沉痛悼念与无限缅怀。

  

  当日上午,由榆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苏万飞烈士安葬仪式在榆林烈士陵园举行,现场摆放着市委、市政府、榆林军分区等送来的花篮。

  副市长王华胜参加仪式。榆林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榆阳区机关干部代表、公检法代表、军(烈)属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及苏万飞生前好友和家乡父老乡亲等来到烈士陵园送别英雄。

  仪式上,专程从西藏赶来的苏万飞烈士生前所在部队代表介绍了英雄事迹并宣读烈士批复文件,榆阳区人武部门负责人致悼词。全体人员在苏万飞烈士墓前行三鞠躬礼,并依次敬献鲜花,向烈士深情告别。

  苏万飞烈士出生在榆阳区上盐湾镇马家梁村,生前系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边防7连排长、吉布观察哨哨长。2020年7月15日,他为抢救战备物资不幸坠崖牺牲,年仅28岁。7月25日,苏万飞遗体告别仪式在拉萨市西山殡仪馆举行。7月30日,苏万飞骨灰盒被护送到榆林市殡仪馆,并在此举行了追悼会。8月9日,苏万飞被西藏军区评定为烈士,追记二等功。牺牲后,苏万飞还先后被西藏山南市委、市政府评为第六届“感动山南十大人物”,被榆林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评为“感动榆林”年度人物,被西藏军区评为2020年度“固边稳藏十大标兵”,并获颁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记者:郝彦丰 刘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