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防疫不松懈 健康迎春节

  春节即将来临,在流动人口数量日益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市场需求活跃且疫情传播风险出现反弹等情况下,榆林市区商场、超市以及酒店等公共场所防疫情况如何?怎样保证市民放心地消费?记者于1月12日至13日走访了市区的人员密集场所。

  “在商场门口,我们严格登记、测温,检查口罩配戴,否则不得入内;在商场内,我们在重要通道每天进行4至8次消毒。”在市区榆星广场,该广场行政部经理薛伟告诉记者,对于商场4楼的餐饮场所,他们更是建立了食材的追溯系统,从入库到制作再到上台,是一套透明化的操作系统,通过严格检测把关,并配合商场内公共展架和电子屏关于防控疫情的宣传,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购物消费环境。

  

  市民在超市选购食材。

  和榆星广场一样,恒生超市也着力落实防疫举措,努力把好群众放心消费的“菜篮子”防疫关。

  “这些新鲜草莓是哪里摘的?”一位市民问。

  “咱们当地大棚里的,你放心买吧,包装盒外面还有追溯码呢,你一扫就知道了。”导购耐心解答。这是1月12日记者在恒生超市看到的一幕。

  

  市民在超市选购食材。

  “我们每隔两小时喷洒一次消毒液,除了这些常规防疫措施,今年针对疫情这一特殊情况,恒生超市投资1000多万元,成立了生鲜冷冻分拣中心,每分钟可以完成56个包装盒,超市还开启配送中心,成立了果蔬冷链直通车配送车队。”恒生超市总经理助理杨道需说,市政府在恒生超市设立了一个专业的监测中心,每天至少两次监测,保证进入超市的每一批水果、蔬菜以及肉类等都达到合格。春节临近,超市仍在全力防疫,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对商场、超市检查。

  在市区德和厚酒店内,副总经理马耀武告诉记者,他们对酒店公共区域每天进行4次消毒,对进入酒店的人员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对厨房食材在采购环节严格把关,无检测报告的食材坚决拒绝采购,对就餐人员严格控制在10人以下,并保证每桌每天消毒不低于3次。

  目前,榆林中心城区累计有大中型超市、1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酒店约100家。榆林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谢宇天表示,春节临近,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对商场、超市和酒店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要求企业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场所或企业,通过榆林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时通报,保证让榆林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记者 强继霞 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