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林道德模范胡拖莲连续28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3日,中国好人、榆林市道德模范胡拖莲和部分学雷锋志愿者分别慰问了乡村留守老人、环卫工人、军人疗养院复员老兵,带去社会的关爱,奉献一份爱心。

  在榆林市复员军人疗养院,复员老兵和胡拖莲及志愿者们一起合唱了《学雷锋》《打靶归来》等歌曲。在东沙环卫所、志愿者们把慰问品交给环卫工人代表,并向城市美容师表达深深地感激和致敬。在榆阳区古塔镇松树峁村,胡拖莲及志愿者们为村里70岁以上留守老人带来榆林土特产小米油茶,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

  截止目前,胡拖莲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先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多次,累计受助6900多人次。此次活动也是其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中的一部分。现在团队中的志愿者人数已发展到近100余人。

  胡拖莲数十年如一日,在全市范围内救助孤残老人、资助留守儿童等,持续做公益、献爱心。慰问结束后她动情地说,自己心中有三个“不能等”,即干事业不能等、孝敬老人不能等、培养孩子不能等。(作者: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