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金秋庆丰收 劳动促成长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工作,将“立德树人 劳动为先”融入劳动教育的方方面面,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增强学生吃苦耐劳精神,神木市锦界第一小学组织开展“金秋庆丰收 劳动促成长”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踊跃,不怕苦不怕累,有序地穿梭在玉米地里,而老师们的加入,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激烈,大家你争我赶,干得热火朝天!

  据悉,该校还组织学生开展“捡垃圾 清环境”活动,学生们团结合作,各司其职,经过不懈努力,校园里的落叶及草丛深处的垃圾均已不见踪影。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和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兴趣。神木市锦界第一小学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劳动养德的作用,为构建文明校园工作打好扎实基础。(作者: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