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娃娃们的法治小课堂开课啦

  “阿姨,检察官是做什么的呀?”“上课可以玩小火车吗?”“我可不可以和不认识的小朋友一起玩?”……这是幼儿园里的法治课堂,孩子们高高地举着自己的小手,向检察官们提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为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的能力,助力建设法治幼儿园,近日,府谷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府谷县新府山第十一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小课堂

  课堂上,检察官们根据幼儿园的工作特点,紧贴幼儿成长的实际,以动画教育片、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孩子们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系列问题,比如在户外滑梯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如何遵守交通规则、遇到可能被侵害的危险怎么办等等。

  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孩子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举起自己的小手,争相向检察官们提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检察官将法治的种子种在了孩子们的心田。

  走访调研

  课堂外,府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深入幼儿园,向园方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职能,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法治教育情况,并积极听取了园方对加强幼儿园司法保护的相关建议。同时,针对幼儿园的安全建设情况、人行通道、消防通道被占用情况等,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切实保障儿童安全。

  

  园长表示,检察官的加入对幼儿园的法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法治课堂的开展与检园合作机制的建立,可以极大提升孩子们的法治意识,推动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最大限度保护幼儿合法权益。

  检察官积极开展法治教育走进幼儿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引导幼儿从小形成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成为知法懂法的合格小公民。府谷县人民检察院也将长期坚持开展幼儿园的法治教育工作,护航儿童茁壮成长,让法律的声音回响在孩子们的心间。(来源:府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