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神木市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依法推进反恐怖工作,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反恐防恐意识。近日,神木市反恐办、公安局相关科队联合神木职业技术学院、神木市职业教育中心等学校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反恐防范意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神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LED电子屏播放宣传专题片、陈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师生宣传介绍什么是恐怖活动、《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以及在公共场合突遇恐怖袭击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防范措施与应急技能知识。同时,通过特警反恐防暴装备展示、校园反暴力恐怖演练等对学生进行现场教学。

   

  同日,神木市各校区通过电子标语滚动播放、向学生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资料、课堂在线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受教师生达20000余名。

  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广大师生对恐怖主义活动的认识,有效提高师生的防恐识恐能力。(来源:神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