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榆阳区:“幸福院”里幸福多

  10月15日,榆阳区马合镇郝家伙场村互助幸福院里热闹非凡,阵阵饭香扑鼻而来,老人们闲聊的欢笑声络绎不绝……一道道热气腾腾的饭菜陆续上桌,老人们围坐一起,吃着饭,聊着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有了这个幸福院,我们老年人不用自己做饭了,吃的也比以前好,还能和其他老人一起拉拉话,也不孤单了。”幸福院老人刘换琴说。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村老年人的服务工作,尤其照顾好独居老人,郝家伙场村委会在政府的支持下,建起了互助幸福院。互助幸福院有餐厅和文化活动室等配套设施,老年人在这里可以阅览图书、唱歌跳舞、下棋打牌等,解决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老人“养老不离村、离亲不离情。”

  “我们村里有24位老人在幸福院里吃饭,每天的饭菜都不重复。老人们吃的菜都是每天从超市采购的新鲜蔬菜,有荤有素有营养,让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开心。”郝家伙场村党支部书记韦清芳说。(来源:榆阳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