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靖边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文明县城问题整改工作

  近日,靖边县委宣传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复检工作督查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复检工作进行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督查涉及该单位的各项创建复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督查组首先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杜文泉向督查组汇报了本部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复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自1月14日靖边县省级文明县城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以来,该单位按照会议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复检整改方案,明确局机关创建复检问题整改工作总负责人和总协调人,逐条对照县委县政府整改方案,细化分解落实到相关单位和股室,做到划片到岗、责任到人。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90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20多台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200多家,现场下达责令整改40份,均已要求存在问题企业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辖区监管单位对公益广告错别字、农贸市场内卫生、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暗访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后,督查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部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复检工作,并对县委、县政府文件所列各农贸市场、超市、购物广场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经督查,发现沿街滚动屏公益广告内容均已整改到位,各超市、购物广场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问题正在整改中,第一农贸市场仍存在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卫生无人管理等问题,已现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不定期巡查工作,及时安排专人划片包抓督促整改,全程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存在问题整改落实进行不定期检查、暗访督查,确保每一项任务整治到位、落实到位。(来源:靖边县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