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靖边交警开展“车不让人、人不守规”文明交通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靖边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扎实开展文明县城问题整改工作,有效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给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全省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继续组织民警严查严管车不让人、人不守规、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交警大队将整治车不让人、人不守规、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作为维护提升城市交通秩序的切入点、突破口,在城区交通违法的重点时段、路段,强化现场执法和劝导,严管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同时,民警在查处的过程中,切实增强驾驶人和行人对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法治意识提升。此外,交警大队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继续向社会曝光不文明行为,有效扩大宣传面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

  

  

  

  (来源:靖边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