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府谷韩广川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1月10日,公安部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电视电话会议,陕西府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韩广川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韩广川,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研究生学历,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一级警督,1997年参加工作,1998年至今在刑警大队工作,2007年3月任刑警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10月至今任刑警大队大队长。从警以来,先后50多次受到部省市的表彰奖励,曾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民警、“陕西好人”、陕西好青年、榆林市十大杰出青年、榆林市道德模范、榆林市公安机关优秀所队长。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韩广川始终扎根一线,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500余起,其中重大案件1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40余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作为榆林市扫黑除恶专家库专家,他带领全体刑侦民警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2个,涉恶犯罪团伙1个,“云剑——2020”期间,侦破沉积10年以上命案积案三起,实现近十年命案无积案,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犯罪,维护了府谷县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来源:群众新闻网)